钟意

【星汉灿烂】be结局(下)

皇宫。

“你疯了吗?你可知私自回京是何重罪!你不要命了吗!”已是太子的三皇子气急败坏地指着床榻上的人怒骂着,是他将这半死不活的人从程府门口拖走的。

他去时见霍不疑独自一人跪在程府门前,而程府大门紧闭,这人不肯离去又满身狼狈,面色枯黄又胡子拉碴,整个人几乎摇摇欲坠。

他惊恐地发现了霍不疑跪在的地方晕开了一小摊血迹,所以他不顾他的反抗轻易将他打晕带了回来。

医师在他身上发现了大大小小不同程度的伤痕。

这人不声不吭,竟是从战场上直接奔回都城的。霍不疑死死抓住文帝的胳膊,他面目狰狞眼眶红的可怕,凹陷的脸颊让他憔悴的像个活死人,他如同失心疯般不停地重复着同一句话。

”好好好,子晟,你想见谁我们就去见谁,你先躺好,你的伤势太重了!”文帝撑着霍不疑的身体试图将他重新带回床上,他眼尖的发现这人手腕上一圈一圈紧紧缠着一道细绳,已经勒地那里血肉模糊。

“......

霍不疑像是突然惊醒般松开了握住文帝胳膊的手,他痛苦地扯住那根细绳,文帝来不及阻止,只能死死撑着这具颤抖的身体不让他倒下。

文帝见他攥紧了拳头,嘴里还在不停地喃喃些疯话。

闻讯匆匆赶来的文帝也被霍不疑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吓了跳。

霍不疑见文帝来后终于有了动静,他挣扎着起来跪倒在了他的面前,低头死死抵着手背,嗓子哑的又糙又干。

“陛下,求您了..”

“.求您带我去见她...”

“求您带我见她..”

“求您了...”

“子晟!”文帝大惊,连忙去搀扶。

“我得见她,我得见她啊,我听见她一直在

他亲眼看着霍不疑整个人变得麻木毫无生机,心里暗骂程家人的同时又忍不住叹息。

命运无常,可偏偏就爱捉弄这些有情人。

文帝嘱咐旁人好好照顾霍不疑,转身便要去下旨,他不信程家人面对圣旨还会禁闭大门,他今天偏要把霍不疑送到那程四娘

可他和太子前脚刚离去,后脚就有人匆匆赶来说那霍不疑打晕照顾他的医师消失了。

一阵兵荒马乱,没人知道他去了哪,程府没有,程四娘子新落下的墓前也没有,哪哪都找不到他。

文帝见他攥紧了拳头,嘴里还在不停地喃喃些疯话。

“我不该顾及她的阿父阿母的...她就在那道门后等我..”

只是一道门而已,他这一生破过的城门无数,可偏偏一道木门拦住了他的脚步。

门前守着的,是她的阿母,她的阿父,她的阿兄。

她本就厌恶双手沾满鲜血的杀戮之人,他根本抬不起手里的剑。

他跪在程府门前盯着那扇大门的时候总在想,她走的这般匆忙,许是根本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牵扯了,于是干脆抛下这令她厌烦的一切,也将他一起狠狠抛下。

如同他那日在马上将她抛下般。

“听闻今天程四娘子就要下葬了,”见文帝视线转向他,太子叹了一口气,“可程家禁闭

就在文帝和太子急得以为这人赶去殉葬时,在不疑突然出现了,他像是仔细梳洗过了,整个人没有那么狼狈,情绪似乎也稳定了下来,只是惨白着一张脸向文帝请罪,表示愿永远驻守边疆用以赎抗旨回京的罪过。

向来疼爱他的文帝这次没有多言,只是静了很久后叹叹气应允了他。

这个孩子像是丢了全部的魂,比之之前没点人烟气的样看起来更可怜更让人难过了。

霍家忠义,又向来出些痴情种。

文帝不忍细问,所以他们到最后也不清楚,他是否见上了那小女娘最后一面。

霍不疑离去那天,太子在程家四娘子的墓前找到了他,他这几天几乎未曾离去过,只是盯着这墓碑发呆。

前找到了他。他这几天几乎未曾离去过,只是盯着这墓碑发呆。

“我曾想过,半夜将她挖出来焚烧带走,这样我便能日日和她在一起,任谁也没法分开我们。”霍不疑摸着墓碑突然出声,太子注意到他原本血肉模糊的左手腕上缠上了一圈纱布。

“我们曾经约定好了要去看夏天的江南,冬天的北漠,要一起走遍这山川城野,要一起去见识那许许多多的前朝古建筑,她向来爱研究这些。”

“可我这生注定离不开杀戮,而她又最不喜血腥味。”

“如今这地好啊,四季有美景相伴,日日有阳光照射,每逢佳节她的家人朋友还能来陪伴她,这样她在下面也不会太冷太孤独...比跟着我好。”

“逝去的终归是逝去了,子晟,你要向前看。”太子叹了一口气,“你还年轻,永远驻守边疆...你这是要放弃你的大好前程啊..”

守边疆?你这是要放弃你的大好前程啊..

“我哪还要什么前程。”霍不疑自嘲一笑,“只是她让我好好活着,我便不能这般轻易去死了..”

或许自七岁后命运便注定了他的一生,注定孤苦的一生。

“边疆异族贼心不安,我得为她守好这份安宁。”

霍不疑挥掉飘到碑.上的落叶,在上面轻轻落下一吻。

太子没待多久便离开了,他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了霍不疑。

“少商,我要走了。”

“我将少商弦留给了你,那上面沾满了我的血,缠满了我的发,都说小鬼最怕我这种凶神恶煞之人,以后便由它替我守着你了。

“你别嫌弃它脏,也别怪我割了你的头发。”

“我总得留点什么才能活下去。”

“如果哪日你气消了,原谅我了,便来接我吧。”

“我知道从这去边疆的路很.....但你能不能早些时日来接我?可别等到我垂垂老矣提不动剑时了...”霍不疑轻笑一声,“你也别怪我太贪心,我只是怕你到时候认不出我来找不到我,我也怕我再也护不住你...”

“而且你总不能罚我打一辈子仗吧..”

阳光斜斜打在墓碑上,在冰冷的石砖上留下些许的温热。

今天是个艳阳天

“嫋嫋。”

自那以后他从未这样叫过她,总觉得会有以后。

“你再等等我,如果你不愿意来接我,那你走慢些,好让我能早些时日追上你。”

哪怕退婚后被罚到边疆他也想着他总归会回来,只要他死皮赖脸地缠着她,他的少商对他那般心软,以后的他们肯定还会有很多以后。

“别怕。”他将额头抵在了碑上,垂落的水珠在土地上氤氲出一个个深色的印记。

“我会早早找到你的。”

“所以别怕...”

 五年后,霍不疑战死

(完结)

评论(9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